沉鱼

自娱自乐ง⍢⃝ว
喜欢半夜更新捏

【瑟提x你】重蹈覆辙(17)

 (设定是瑟提是前任因误会分手后旧情复燃,穿越文)

第一次写文 文笔一般 各位看官们见谅!

ooc预警 第一人称视角

  

   (17)

由于你是舆论的主要人物,出门会引起不小的波动,出于安全考虑,这段时间你只能在家。不过毕竟需要生计,所以在你和瑟提商量之下想了个折中的办法:你在家画画,他帮你拿去拍卖馆,这样还能像之前一样挣钱。

但是坐以待毙可不是你的作风,被冤枉的感觉实在是太憋屈了,于是你暗暗有了个大胆的想法——抓到凶手不就好了。既然犯人在晚上出现,那如果你在夜晚出来蹲点,遇到犯人的概率会很大。说干就干,在某天的夜里,你乔装打扮后蹑手蹑脚的出了门,只是还没走两步,你的腰就被人给搂住了。


“大晚上瞒着我去哪?不是说好不出门吗?”果然是瑟提,你走路轻的和猫一样,他是怎么发现你的?


“这……”你只好把自己的计划全盘托出。


“你一个人去多危险,我陪你。”他的语气听不出责怪,只是搂着你的手又紧了紧。


“你白天已经够累了,我不想再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
“要是你出了什么事,那才叫麻烦。”


“嗯。”你回给他一个拥抱。


要去哪里蹲点你已经想好了,由于凶手的作案对象基本上是晚归的人或者夜晚工作者,那么潜伏在此处遇到凶手的概率是比较大的。你们找到了一处视野不错的地点,如果发现犯人的话从这里赶过去也来得及。因为最近不太平,街上冷冷清清的,几个小时过去了,路过此地的只有寥寥数人。盯梢这种活难免有些枯燥,好困,眼皮不听使唤地打架,你连打了几个哈欠。


“困的话就靠着我睡,我替你看着。”


“我还很精神!”你拍了拍脸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
“噗嗤。”他觉得你的样子又可爱又好笑。


“你别觉得不管用噢,当年我读书的时候,上课犯困了就拍拍脸,效果立竿见影。”


“是吗?那你给我讲讲你读书时候的故事吧。”


“那段时光可是又怀念又痛苦,睡的比狗晚,起的比鸡早,作业多到写不完……”你娓娓道来,描述着你的学生时代。


你们靠着聊天解闷,这段无聊的时光仿佛被按下快进键,你觉得好像也没那么煎熬了。

夜晚即将褪去,天色渐渐泛白,今夜风平浪静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后来的一段时间你们每天都风雨无阻的守夜,可惜都毫无收获,你已做好心理准备,倒也不必灰心丧气,你相信凶手还会继续犯案,只要继续蹲点就肯定能发现他的踪迹。



……

这天傍晚瑟提回到家,把今天赚来的金币交给你们,瑟提妈妈一如既往地夸奖他能干,提出要做好吃的给你们,匆匆跑进厨房鼓捣晚餐了。你察觉到他神情有点不自然,瑟提把受伤的手臂藏在身后,知道他是想故意瞒着母亲去拳击场的事情,可这小动作却逃不过你敏锐的视线。你看着他脸上露出的疲态,心疼极了,你没有直接点明,而是拉着他进房间,瑟提妈妈也只当你们小情侣亲热,笑了笑没说什么。


“这么大一个口子,肯定很疼吧。”你皱着眉,帮他清理伤口上的血污。


“不疼,只要想到你和老妈,这些都不算什么。”他亲了亲你的额头。


“真是的,不要这么拼命啊……”


他的手臂上还有很多旧伤,大部分都已经结痂了,只留下淡淡的疤痕。你心里泛起一阵酸楚,受伤怎么会不疼?他只是不想让你担心罢了,要是你早点遇到他就好了。


“我最近调查出了一些东西,还记得上次我们去的那家黑店吗?”瑟提告诉你他得到的情报。


“当然记得,那个收藏店老板叫人追了我们好几条街。”你马上回忆起来。


“对,最开始散布谣言的就是他。”


“什么!他竟然这么卑鄙。”


“八成就是因为那天的事,他想着怎么报复你,不过这件事没那么简单,我得继续调查才知道。”


“好,那你一定要小心,要是不对劲你就不要继续查下去了。”



情况愈演愈烈,那些群众跟魔怔了一样,跟你一起的瑟提和他的母亲自然也受到了牵连,好几次你都看见家门口被人用红漆写下“妖女”、“杀人犯该死”等不堪入目的字样。还有的人院子里倒垃圾,最可怕的一次是有人纵火,幸亏你们发现的及时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不过瑟提妈妈辛苦栽培的植物就没那么幸运了,大半个院子的绿植和农作物全都在这场火海中燃成灰烬。
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,都是我的原因,还连累了你们…”你非常自责,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。


“你没事就好,这些还可以再种,来年又和之前一样啦!”瑟提妈妈毫不在意这些。


“而且这件事跟你没关系,都是他们的错。”她继续说。


傍晚瑟提回家了,他得知今天发生的事情后脸色一沉,浓眉紧拧着,两眼闪着寒光。他窜着拳头,大臂上的肌肉紧绷,青筋迸发。


“我去找他们算帐!”


“别冲动,况且现在也不知道是谁干的。”瑟提妈妈赶忙劝住他。


“对啊,而且我们俩都没受伤。”你补充道。


“那以后我在家保护你们,他们再来闹事就等着挨打吧!”他强压怒火。


“好啦好啦,消消气。


目前你们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,如果一直待在家,就代表着中断收入来源,这方面问题不大,毕竟你们之前赚了不少钱,还是有一些存款的。但是瑟提妈妈种的蔬果被烧了大半,自给自足是没办法了,所以还是得出门采购。那么只要一次性囤半个月的粮食就可以了,等到食物消耗完再出门就可以了。

现在最重要的任务还是找出凶手,现在满城风雨,再拖下去情况只会越来越不妙。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(作者os:到主线剧情了,这几章就写的详细点🥺 )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